欢迎访问江苏赛康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!

针对家用护理床的直接接使用者是失能老人

  • 赛康医疗
  • 154阅读
  • 2021-06-30

家用护理床主要用于失能老人的家庭中,各种环境下使用时的外形尺寸都必须满足人体尺寸,同时符合所在场所的相关尺寸要求,让设计的护理床能够满足所有失能老人的使用需求。

 

护理床

 

从人机工程学和老年人护理学的角度展开分析,家用护理床的设计要符合产品的安全性、实用性和舒适性要求。在家庭的活动空间内使用具有一定的范围限制,既要利用好空间又要实现其使用功能,一般在长 2 米宽 1 米的范围内考虑,正常情况下高度不用考虑,另外高度可以依靠护理床结构进行升降,根据人体测量学的角度研究老年人的体形变化。

针对家用护理床的直接接使用者是失能老人,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不足、反应迟钝,机构设计的不合理、速度过快、角度过大等问题都会影响到家用护理床的安全性。因此,在人机工程学理论的指导下,确定家用护理床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来满足其结构设计要求,在机构运动方式上选用省力且稳定性高的方式,以满足不同使用者的体重差异,保证安全系数。

目前,根据市场供应和驱动类型可分为两大类:电动护理床和手动护理床。

电动护理床加装电机,让床的各活动板块都可以稳固顺畅的变动,以减轻卧床者的活动舒适性,同时减轻护理人员搬动的劳动强度。

手动护理床加装手摇器件,较电动护理床少了一定的灵活性,在功能和舒适度方面也有较大差别。在居家护理方面,多关注经济性,所以在价格方面,手动护理床有一定优势。